星期三, 7月 18, 2007

書法心經--篆書

昨天陪老婆去產檢,下午又到簡班長家製作power point,回到家時已經8點了,雖然簡班長與姑姑不斷留我下來用餐,不過我想,回家還有媽米的菜餚等我回去收拾,還是婉拒了邀請。

回到樓上後,洗完澡約10點了,心想上次帶去青年班課前寫的心經,寫了2/3,還有1/3還沒完成,預計大約一個小時可以完成後半段吧;於是備好文案,便開始著手。

怎奈這次寫的心情,與在青年班寫的心情差很多;上次寫時,覺得很順,筆也很順,彷彿信手拈來,就有好字;今晚寫來,一方面筆墨仍要重新適應,一方面好像一 直覺的有股力量阻止我完成,寫沒幾個字就開始打噴嚏,還有筆墨不是太乾澀,就是太濕暈開。不過仍慢慢告訴自己要靜下來,不要急,一筆一劃慢慢寫出味道。

終於在23:30左右,完成了整幅心經。在寫的過程中,心中不斷出現這樣的聲音:『這是要寫給我即將出世的女兒,期願她健康平安。』,雖然後面1/3部分,味道與前次有點差,不過總是在堅持之下完成的。

正好今天下午逛重慶南路書店時,又發現一本大陸的篆書字帖,經過這次寫經後,我想對於篆書越來越有心得了,下次寫的一定會更好,以後也要更努力練習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