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7月 18, 2007

消失中的好習慣--


在我們小時候的記憶中,一直到進國中以前,都被要求要帶『手帕衛生紙』,一方面爲了應付學校老師的檢查,另一方面,爲了臨時人有三急,就不用怕紙到用時方恨少...

現在小學生不知道還沒有維持這項檢查?就我個人來說,還維持著隨身帶著手帕的好習慣。我說這是一項『好習慣』,因為帶著手帕,是個環保的行為:君不見每到 附有提供擦手紙的洗手間,往往人們洗完手後,就是隨手一抽,擦完即丟。我常發現有些人更不環保,抽完再抽、再抽,好像他的手上有著萬年洗不掉的污垢,爲了 小小的洗手這個動作,就十足『浪費』了這麼多張紙,看的我心有不忍。

如果,因為我的小小改變,能讓環境更美好,你願意做嗎?我想帶張手帕,放在口袋中,也不佔多大空間。即使濕了,很快也就乾了,環保又便利、利己又利人。

另外,當手帕剛用清水香皂清洗過後,下次使用時,就會發出一股淡淡的香味,這種感覺是很美好的,是與外面加入人工香料的面紙巾感覺不同的 ~

有時當我把手帕拿出來使用,或看到有人也拿出折疊好且乾淨的手帕時,還會有種優越感,幻想這世上有帶著手帕的男生都是紳士,女士都是名媛的象徵。顯見我中毒已深了....不管如何,還是要倡導大家多帶手帕,少用擦手紙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