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7月 18, 2007

轉個念,心情大不同--

最近2個月帶領國中生的營隊,對於這個年紀,一直覺得是一項大挑戰;一方面這個年紀的『同學』,真的還滿尷尬的,明明想要說,卻擺出一副酷酷的樣子;另一方面,若事前不做些功課就去帶領他們,只怕會被他們冷酷的回應給傷害了,退卻了自我精進。

所幸還好帶隊前有安排一些課程與心理建設,個人覺得最受益的一句話,就是:『相信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』。
因為自己怕面對國中生,所以上天安排好了這個營隊讓自己去面對。
因為自己雖有心,但一直放不開,熱度不足,所以上天安排了一群國三升高一的小大哥們,來考驗我,也藉著他們觀照到自己。

從這個營隊出來後,我也常思考,究竟每個當下我的心情是如何變化的?當下我的心念是什麼?退縮嗎?逃避嗎?還是選擇面對它、處理它、放下它?

營隊結束後,我的生活與身分又回到帶班者,也觀察到有些幹部因做事方法不同,或有些摩擦,把這摩擦放在心中,等到該出面時卻藉機推託。想想這些不都是為了 私我在消耗我們的能量嗎?自己雖也有點疲累,但卻願意去承擔,為的是公我。也從這裡去思考,是不是我的努力不夠,目標不夠明確,所以團隊找到歇息的時候, 鬧起小脾氣了?

轉個念,或許以前我也是這樣對人,所以現世報來了,所以藉此來處理這一段因緣,從中去學習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