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7月 18, 2007

關掉室內電燈,陽光就灑進來--

在現代的玻璃帷幕大樓裡頭上班,最渴望的就是看到暖陽陽的陽光了。

搬入新機房後,因所處的樓層外面正好被女兒牆給擋住,所以從辦公室往外看,只能看到黑嘛嘛又冰冷的牆面,雖然我的位置很幸運,可以面對玻璃,但從裡頭往外看出去,玻璃就像一面大鏡子,只能反射出目前門口有哪些人進來走動...

正巧中午用完餐後午休,同事把室內電燈全關,令人驚喜的陽光就灑在我面前的窗戶上,原來生活中的驚喜就是這樣直接、也這麼隱微,需要你用心去觀察與體會。

與同事閒聊中,也談到現代人的生活變的終日忙碌,無一刻停歇下來好好思考一下,把歸零與放空還給自己,還給我們的腦一個喘息的時間。

同事說,自從搬來新機房後,發覺同樣由古亭站走到機房,原本可以很舒適的穿過中正紀念堂,享受一段沒有車輛轟轟與叭叭的寧靜時刻,在那一段時間,說長不長,說短也不短,正好可以思考今天一整天要處理哪些事、順序該如何安排?這時的腦筋思緒是清晰、不受車輛聲音所干擾的。
但是搬來新機房後,一樣由古亭站出發,無法再走中正紀念堂,取而代之的是和平東路滿滿的車陣聲,雖努力卻都無法好好寧靜思考。原來車輛對我們的干擾影響真的很大,只是這種感覺也很隱微,我們也察覺不到。

你的生活是否也都被工作給填滿了呢?找出心底想念的聲音,一週該安排一些時間給自己,從事自己一直想做卻未能實現的事....or 保留一段時間給自己的興趣,持之以恆的維持下去。就像有人問我,這麼忙,怎麼會有時間寫書法?我想興趣就像我窗前的陽光,要把萬緣放下(就像燈關掉),陽 光就灑在窗上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