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7月 18, 2007

貪念--

偶然間在網路上看到這麼一則笑話:

===== 許願 =========

一天有兩個妙齡女郎漫步在沙灘上,走著走著突然發現一個茶壺。

甲一時好奇心起,撿起茶壺來搓了搓,突然此時有一個精靈從茶壺裡飄了出來。


精靈說:「主人主人,妳們把我救了出來,我可以給妳們一人一個願望。」

在精靈說完的時後,乙突然起了貪心的念頭,搶著說:「是我先看見你的,我要甲願望的兩倍。」

精靈說:「沒問題。」

然後對著甲說:「你要甚麼願望呢?」

乙聽了甲的願望後當場昏倒。

甲說:「我希望我的身材是38、24、38。」

====== THE END =======

初看完,的確會發出會心的一笑,後來想想背後的寓意,也滿值得體會分享的。若不是因心存貪念,也不會發出想要對方願望2倍之願。若能懂得謙退,看時機辦事,就不會許下這等離譜的願望了。

想想,生活中我們是不是也常常這樣?為了『比』別人多、比別人好,所以不惜大把的賭下去...真的比贏了,你就快樂了嗎?比贏了,你的生活就更好了嗎?真的改善了你的生活了嗎?

農曆新年快到了,藉此好好回想一下一年來自己的改變吧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