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7月 18, 2007

沾沾自喜--

小冰冰出生後,身為父母親的我們都有個共識,感謝天恩師德,為了孩子,我們都願意多做一些,迴向給家人,所以只要道場有需要我們的地方,儘管有時會覺得想挑事情來作(挑自己想做的事情~,這心態真不好>_<),總是會跟對方說,『好,我來 ~』

上月底接到志賢學長提到,7月底將在萬里佛堂舉辦一日的全家福親子活動,原來的構想是舉辦團康活動,與孩子們同樂。其實對於經常到萬里佛堂舉辦活動,單位 內的小菩薩們,有時會直覺的反射『又要去萬里喔?那裡已經熟到不能再熟了。』這樣的心態,我想一方面身為孩子們的長輩,我們應該與孩子們溝通,有一個我們 能常常回去,風景環境又很優美的佛堂,我們更該珍惜,也更該經常回去走走。誰說經常再同一地點辦活動不好?試觀德慧菩薩單位,多少年來的育樂營都是在天元 宮?場地不變,要變的是活動的內涵,與我們對活動的投入與信心!

再經過一段時間的沉澱思考後,我建議能利用萬里佛堂的優勢,搭配騎自行車的活動,讓我們的孩子與家長們,能以佛堂為出發點,走出來看看佛堂週遭的環境,享 受山林親子騎單車的樂趣。志賢學長大概是唯一支持提案的,其他的學長們,總是擔心多於支持,用大多數的擔心看待此提案,說真的,還真的有點受傷。有人說 『路上車太多了,太危險..』、『太熱了,不適合...』、『12公里,要騎多久阿?孩子們會不會不行?』、『萬一下坡很陡,怎麼辦?很危險 ㄟ...』....

受傷 ~
受傷之ㄧ:一方面看到家長們對於孩子的保護or擔心太多了,若說起我在童軍訓練的年代,豈不讓家長們更感到不可思議?妳若相信孩子做得到,他就會朝著你的期望達成,若擔心不斷護著她,就像當前草莓族一般,碰不得也受傷不得。人生路上,誰能保證永不受傷呢?
受傷之二:一個創新與好的提案,好像支持與肯定的聲音不多,卻聽到反對與『辦不起來』的聲音居多。

我問志賢學長一句話:『這個案子你覺得如何?你若想辦,我就把企劃案寫出來』,在他的支持下,大約花了一天的時間,把企劃案寫出。完成企劃書的那一刻,心 情其實是很興奮的,感覺在力排眾議中完成的任務,也在完成後,心情放開許多,對於企劃的結果,自己感到滿意,不過卻對能不能成行,已經不在意了。該怎麼 做,就讓它自然的發展下去,這一仗我已經完美的演出過了,能有上舞台的機會,當然很高興,不行的話,我這老兵也已打過美好的一仗了,輸贏與成敗,已經不重 要了...

後來想想,生活中我們是不是也用類似的習慣or想法在看待別人的提案?當有人提出一個good idea,為了與老闆站同一陣線,我們也去收集反對or支持的論點,來決定提案存活?想想,還真的該依良知而行,提案縱有不完美之處,但若能輔以其他的防 範措施,不就兩全其美,不致於胎死腹中?所以,改變你的習慣與想法,用光明正面的角度來解讀,不要帶著灰色鏡片看事物。

世界原來是美好的,端看你看待的角度如何 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