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7月 18, 2007

大雪山之行--

利用9天年假,提早預約了大雪山腰的一間民宿:『雅云山莊』,基於朋友的介紹,早在去年底就趕快先預約了。

還沒來到這裡前,初步吸引我的,是他全素的經營理念。老實說,在台灣要找附有素食的民宿不難,但要找一間純素食的民宿,就真的不容易了。這也是在check in前能吸引我的地方。

開車進入到雅云前,我被嚇到了!令我驚嚇的是,進入雅云的山路,竟是『產業道路』,是真的只能容一車經過,難容會車空間的水泥山路。尤其剛從大雪山200 林道轉進中華電信機房旁的山路時,心想,這樣一條在電信機房圍牆旁的羊腸小徑,竟能吸引著這麼多人前來?沿途開進去的過程中,心中滿是問號?『是不是開錯 路了?』、『怎麼會這麼偏僻?』、『等會萬一有車要出來,不就沒空間會車了?』、『黑羊與白羊的故事會不會就在這裡上演?』、『等會車來,我要不要讓對 方?還是他讓我?我的車這麼大一部,應該他讓我吧~~』;直到開到了雅云大門口,才確定真的就是這裡。也在一連串問號後,心中浮起一股悲哀,『風景區的開 發競爭已經這麼激烈了,連這種小山路進來的地點都吸引一堆人來...』。

停好車後,就稍微休息一下,把一路上的驚嚇稍作安撫;怎奈躺在床上翻來覆去,心跳還是很快,這段驚險,在這安靜無比的民宿中,更凸顯出我心跳的不安。

進入所安排的房間後,大家第一個發出的聲音是『哇 ~』,因為我們這間房真的太大了,名稱登記是四人房,實際可睡的人數大約可以到20人吧(如果打地舖的話...),只能說早點訂房,就先搶到好位置。

走出窗外到外面陽台往外看,真是美。美在我們就居高臨下往下俯瞰台中縣,隔天早上天氣還不錯,甚至還可遠眺到台中港。真是感動。還有就在伸手可及的陽台外,那樹木清蔥翠綠的感覺,就像剛被大自然用清水洗淨過一樣,陽光從綠葉透過來,給人一種舒服的感動。

接近下午4點左右,帶著爺爺奶奶到山上的若茵農場走走,過去在email中傳來傳去的山中雲海相片,就是在這裡拍的,真是有緣,在無意之中,就與她結個 緣。不過這裡的遊客可能都是慕名而來的吧,多到親眼見連一對年輕男女問櫃檯,今晚有沒有房間可住?櫃檯答覆他們即使有也不是很好的房間,竟聽到女生說『有 很爛嗎?』,語氣聽來,似乎只要能過夜她就無所求了,多爛對他們來說都可以忍受...&*%

晚上的雅云是很安靜的,這樣的夜,適合帶本自己想看的書來好好品味。因為雅云的電視就在戶外,那一大片的台中夜景。想看哪一台?自己決定你要的視野...

也趁著這次機會,把地藏王菩薩經誦過一次,要想定下心來誦經真的不容易,外來的塵緣干擾很多,即使這次我還是要分3~4次才能誦完這部經。



隔天一早,依莊主賴小姐的提議,到大雪山一遊。這不在原計畫之內,只因心想既然難得來了,不如花個一小時車程上去走走。順利抵達大雪山馬鞍山莊後,才猛然 想起大學時代我就已經來過這裡,恰好那次也是遇到大雨,所以一夥人又決定中途騎回營隊基地。算是數10年後的舊地重遊了..

這次很幸運來到天池參觀,正要拍照時,天空下起小冰雹,這倒是我與老婆生命中第一次遇到的情形,只見老婆興奮的拿起相機就要錄影,完全把已經待命站好位置準備拍照的岳父母遺忘在一角。中午就在大雪山上與大多數遊客一樣享用山頂泡麵,呼,山上能享用喝到熱湯真是件享受阿 ~

下午回程下山時,遭遇到山中大霧,正好考驗剛保養好的愛車,只見前方車屁股的兩個紅燈,緊緊跟隨在後,深怕萬一跟丟了,我就要當前導車,那又更緊張了。這場大霧,維持前後約1小時左右,也算是我生命中的另一項體驗。

回到台北後,這一晚真好睡(累翻了..,連老婆何時進來就寢都完全沒感覺...),接著就要開始準備年後的上班心情了...



你的年假過的如何呢?今年錯過了沒關係,明年一定要好好安排一下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