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7月 18, 2007

忙完這一攤,還有下一攤

終於忙完了09/30青年班的中部旅遊,整個活動的始末,值得自己紀錄下來與日後反省。

從一開始地點的選擇,選了一個人妖秀表演的遊樂區,就此點來看,的確是有不妥,一則是佛堂單位舉辦的活動,屬性上面不合;一則是該遊樂區的屬性,偏向老人與兒童,對於活力充沛的青年而言,安排這樣的行程,卻有失當。
然而,從另一方面來說,也許也是自己一開始沒說清楚,所以活動組盲目以為辦個活動就好,未去思索背後的衝擊與意義。所以對我今行程大變更,仍心有芥蒂。對於自己因為將規則說明清楚在先,導致『人』的感覺上面不圓滿,這是我的疏失。

再者,活動組私下已定遊覽車,在我的認知上,是口頭訂了,但因考量人數是否滿40人,在來決定是否安排遊覽車或9人座接送,也因此遊覽車一直未明確下單; 熟知活動組在轉達上面,似乎已明確『訂」了某遊覽車。導致事後遊覽車的部分,也有一番爭執。我想此部分,我自己未能在確定租遊覽車後,明確向活動組的承租 部分做確認,可見事情一延宕,力量就消散了很多。

一直想藉此活動,訓練活動規劃人才,但從此活動中,我發現自己還是介入太多,從景點的選擇、司機、住宿、導覽安排....,這些也都該留下紀錄,讓日後承辦人員供參的。這點將在要求。

活動當天也發生了一些幹部個人失職的部分,該帶的器材道具未帶,當下知道時,是滿生氣的。後來想想,可能他們對自己太有信心了,所以才忽略了....也要求疏失的人員,自行向仙佛叩首。不用責備來要求他們,改以自省方式來自我思考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