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7月 18, 2007

google 的鴨子精神--

google 像隻鴨子,水面以上看起來狀極輕鬆的悠遊於湖面上,然而水面下的雙腳,卻是不停的在划動,他努力的部份,如果不用心去觀察體會的話,很難發現,也爲她的滑水精神感動。

從一開始對於 gmail 的接觸,接著同事介紹 gmail disk ,當時覺得很神奇,之後還有更多令人感到新奇的服務陸續推出:google talk、google document&spread-sheet、google note、google calendar、google reader、google ig、google map、、google video、google photo、......這些服務沒有強大的廣告來宣傳,卻是不斷的讓我這類google迷,黏度不斷加深,並在受用後,好康道相報,不斷推薦親朋好友, 『你要申請 mail嗎?別考慮了,就是gmail 了!』,雖然有接到我的gmail邀請推薦信的人目前只有20多位,不過後來加入使用gmail系列的成功率,也有90%。如果你也想申請一組free mail的話,聽話,就是gmail了!

原本我的google ig 中,有將 google calendar拉到ig首頁中,不過那一個區塊始終是出現一些error messages,抱著反正google會推陳出新的想法,也沒針對該error messages去找解法,嘿嘿,神奇的事竟發生了:昨天開了google ig後,calendar區塊的error message不見了,而且出現了近期calendar中的代辦事項。當下感覺google女神真是太貼心了,這樣的設計很彈性、也很主動修復,對於程式 語言不熟的我來說,ig 的頁面一拉出來,就夠炫了。難嗎?其實很簡單,只是拉來拉去的拖曳功夫而已...

真心的推薦,google 是個很好的整合平台,覺得我還在胡說八道嗎?試用看看,說不定也會因她的創作發出『哇 ~』的讚嘆聲...

1 則留言:

TED 提到...

真巧,昨天才誇獎google,今天就看到google document也改版更新了,
真是不斷進步的google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