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2月 09, 2007

年終回顧 --

越到年底,前面的案子大多執行完了,應該越輕鬆,今年反常,越到年底,越忙。

12月份的每週末,都有一堂課程等待我去執行完成,也因此,這個月顯的很忙;也常常陷入思考:這堂課要如何安排體驗的部份呢?效果將會如何呢?該如何去引導呢?...

原本對於太多事情全擠壓到自己的時間,有時心底會出現些許抱怨,怎麼會包下這麼多工作?雖然有人幫,但怎麼好像還是有些事情回歸到我自己去執行?....

思考一:做道務,本該歡喜做,甘願受,自己心底出現這抱怨聲音,顯見自己的火侯仍不足。
思考二:該換個角度來思考與處理,以前做道務是用『拜託』、『麻煩』人家『幫忙』的,最近2年轉換想法,這是一個可以了願的機會,提供給前賢,如果前賢願意,那就是雙贏;如果不願意,只好我再找找其他人,至少有人肯做,就有人贏了。
思考三:以前開會,分配任務像在發包工程,所以會議中的氣氛,是大家只願意包下自個願意做的部份,最後有些三不管的區域,只好另外想辦法....;是否應該改為:有以下這些許多的了願機會,大家願意嚐試看看嗎?換換工作內容,也是一種學習;日後若真的需要到海外開荒,這些海外工作還有分你的我的嗎?

天儲需要大格局,我也嘗試讓我們的資深前賢們了解這一點,有夢,只要肯去做,就會實現。我們現在缺乏的,正是一個遠景,一個值得大家努力的遠景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