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月 14, 2008

用心的媽米

縈婕是位用心紀錄寶貝成長點滴的媽米,從她的點滴文章中,不難看出她對孩子滿滿的愛,還有令人感佩的,是她從孩子的身上,學習。

學習孩子的純真,學習孩子的樂觀,學習孩子對人的信任,學習孩子不計較,.....反觀我自己,雖為人父了,卻很少體會到孩子給我的啟示,其實自己也常與老婆分享,孩子是來教導我們的;但自己的體悟還是太淺了,還有太少反觀自照 / 反思了,套句黃點傳師的話,我來佛堂是在完成任務(辦活動、帶一個班...之類的...),還是來學習修行,改脾氣、去毛病的呢?

我像一個淺碟子,裝的不夠深(內涵太少),卻又太需要人捧著(期待掌聲or需要掌聲的支持),這樣的我,不是真修行的我;那是一個只做事,卻沒有成長的泰德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