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1月 02, 2007

發掘你的太陽魔力 --

看了天下文化出版的『發掘你的太陽魔力』一書,熱情的問題最終還是回到自己,要找回自己當初的熱情,並將熱力感染給他人。

投入工作也是一樣,初入新職場時,總是對自己有一番期待,或是對未來工作會浮現出一幅畫面;那份感覺只有自己知道,能不能實現也看自己願不願意讓它成真。只是隨著工作久了,一方面熱度減低,一方面也許也因被消磨了,所以畫面漸漸淡化,甚至遺忘了。

在道場服務也是一樣,初接職務時,也是有一番報負,那一畫面也是深刻的浮現在眼前,但隨著事情紛至沓來,也遺忘了當初的熱情,我想當下我最需要的,還是重新溫習那一畫面,尤其到了年底,更是好好檢視自我的時候。

黃點傳師的課程中,曾提到這樣一段話:『所有的創新學習,都來自舊元素的新組合;每位師資都是舊元素,但經過一次次的分享,創新就在其中發生了。』真精湛的一段話!!這2次的成長營核心會議,也藉著與核心幹部們分享一些書籍,感覺熱度漸漸上揚了,我想,這就是透過分享所創造出來的『創新』。

熱情來自於常常溫習那幅畫面,也來自於不斷的問自我ㄧ些問題,我想,黃點傳師的課程中,已經有很多值得深思的問題,等待我慢慢去澄清領悟中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