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1月 16, 2007

沒有優劣,只有盡心的程度 --

這2週的事情很多,一方面要忙青年班成長營,一方面11月18日青年班講師的課臨時取消,萬能的幹部群就要急中生智,趕緊想出一堂課程來。外加接近年底,97年度青年班的課程規劃與講師邀請,都仍待確認,雖發出mail求救,但有回應的畢竟少數,不過有回應就表示至少我不是孤單的打這一仗。

面對青年班諸多事務,接著又聽聞全真有些活動正努力招兵中,看到此情形,雖感到人力重複被運用,一方面想想,如果我們能多鼓勵青年參與服務,加入新血,那就注入了一股新力量。不論這股力量是在哪裡,總是為聖事在努力。對於青年班言,這股力量不是拉鋸,而是醞釀,是上場磨練的時機。

回顧這一年,只剩約40天就要換年曆了,我有哪些改變?今年好像為了帶班,多看了幾本書,也從這幾本書中,試著落實到生活中,說真的,好像真的感覺不錯。青年班部分,參班人數漸趨穩定(但不能因此自滿,仍有突破成長的空間),再多努力些,應該會更好。看了一下年初給自己的目標,對於青年部分,我是這樣寫的:
1.1 青年班:
1.1.1.班員間互相感情對話(開放心胸),並且重視彼此的感受。
1.1.2.推功攬過,將責任歸屬自己,彼此的配合而非對方的不是;主動設法化解團體問題,視團體為生命共同體。--- 例如:主動呼籲班級秩序,他人感受。
1.1.3.當隊員之間能夠互相感謝、歸功彼此,更進一步還能帶動周圍人氣,讓大家向善而行。
1.1.4.隊員會想為這個團隊做些事,與夥伴共同完成夢想。

回想看看,這個目標我完成了多少?班員們又是如何看待我的這個目標?班員們的回顧成果如何呢?身為帶班者,我似乎有必要常常提醒,找出你的目標,去完成它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