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7月 24, 2008

決定修行

想想自己在修行的這條路上,也是常常心猿意馬的,到了佛堂時,會收攝自己的心念想法,一旦回到家裡的舒適區域時,卻又打回原形,意念紛雜,也不容易回歸原點。

利用旅遊時,把漣漪詞給看完了,原來這一切的結果,都來自於我之前的選擇;決定接受舒適的環境誘惑,就相對放棄了對自我修行的要求;決定了要修行,就要放下生活物質的享樂;一切都在於自己當下的決定,做了決定之後,就要有承擔之後結果的準備。

對於新人的教育訓練工作,也進行到一個階段了,大約也漸漸可以讓新人們練習上線操作了;對此,自己也該重拾對道場的熱情,好好思考未來一年的規劃。

接下來的一年,自我要思考的問題:

-- 青年班的部分,雖已任滿三年了,是否繼續承接?若否,則該如何輔導下位接棒人,並使其無恐懼憂慮,讓她/他知道我們是團隊在運作,而非單打獨鬥?

-- 道育班天極堂部分,得知板橋區區主任點傳師有意成立高中班,對班員或輔導服務的師資們來說,這是一項大利多,會遭遇的困難,也許在於師資的人力;但從以前的經驗得知,只要有心,其實這些都容易克服;就像漣漪詞一書也提到,當我們決定當個學生時,老師就出現了。我想只要有心想作,自然上天會撥轉相助。我對高中班樂見其成,幹部們不知是否也如此呢?

-- 挑戰單車環島,這段話已經告訴了很多人,自己也深知倘若對於道場青年,能透過團隊合作、挑戰自我,來完成生命中令其印象深刻的一項任務,將大有助於道場青年們的整合、認知、合作。對於7字頭的新一代青年們,我們需要去將這一代承接起來,也讓他/她們了解到自身的使命。這是一條不容易的路,但我從其中看到希望,企求上天慈悲,賜給我力量來帶領完成這項艱鉅的任務。

-- 今年度的營隊挑戰,預計接著要面對的活動,9月份的青年音樂夏令營、10月份重陽敬老活動、12月的成長營,事實上腳步已經接近了,但準備工作似乎還沒展開,對此心中總存在著不安定感,動起來吧!! ~ TED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