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7月 29, 2008

TED 動了情緒了

TED今早被激怒了,生氣的過程,是被事件慢慢累積爆發的。

一早來發現昨晚冒著颱風來臨,凌晨到公司切換系統,也順利完成了任務,卻發現委託新人幫我報加班一事,未被執行,導致損失;早上來也了解新人是不熟悉加班系統的簽報,藉機教導;接著接到台中GPRS機房申告障礙,無法連線到後端streaming server,電話上的語氣一付是我們的設備為何擋掉的口吻,聽了很不舒服;在障礙未確認清楚前,一口咬定,令我自我防衛的機制啟動,也很硬的回絕他。

回想這一切,自己為何生氣動怒?因為我認為新人『應該』會完成我交辦的任務,自己少了確認動作,想來這也是當初自己的選擇,該由自己承受;對於他單位的障礙查測口氣,也許是對方急於完成任務,所以口氣急促逼人,自己的防禦機制也太敏感,容不下被誤解的可能,所以就硬著回應回去。

想想,當自己決定修行時,就決定了當個學生,所以上天就派了老師來出考題,哈,第一關就破功了,慚愧 ~ 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