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6月 10, 2008

打回原形....

從天庭辦活動回來,也才隔2周左右,剛回來時心情是法喜充滿的,一回到工作崗位也充滿了正面能量,覺得再難的關卡我們都突破了,工作上的事,更不會有問題。

生活中的歷煉是現實的,最近常感到自己容易因對方的態度不好(或者說,對方的態度不合我預期的),心中就想頂回去;也像是想教訓一下對方,不能這樣回答客戶的問題,這樣的態度是有問題的。
結果往往只搞得雙方越講越沒交集,他講他的,我堅持我的;事後想想,自己也因此心情大糟。也許同事們在旁邊聽電話,也感覺到我何畢跟對方『轤』呢?

當雙方互有堅持的時候,都聽不進去對方的話,這時說的話,都揮發在空氣中,多講也只是浪費口水與時間;如果一開始我的立場,就用請益而非質疑的立場,結果應該會大逆轉吧。

還有對新人的帶領,總覺得他們在公司那麼長的時間,所學習的,應該不只這麼一點,所以當她們的報告結束後,心中感到『只有這樣?!』卻又不能表現出來。難怪新人們對我有點敬而遠之,也許我對他們的要求太高了,雖然沒有口頭表達,但從我的情緒,已很明顯告訴了對方,『這樣不夠喔...』

反思了一下自己的帶領方式,也許我帶了先入為主的觀念,要求他們只能比我的標準好,不能低於我的標準;下週我想該換個方式:這週你的表現比起上週好,好在哪些具體的事項....。

從對方的優點看他的進步,不是從他的表現找他的缺點。

修行,還是有待加強 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