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6月 09, 2009

『浮萍男孩』的印證

佛堂有位家長常問我:『TED,我的孩子沉迷網路遊戲,身為媽媽的我管他,他就抗拒;他的父親也認為我管太多了...到底我該不該管呢?』

網路遊戲對孩子好或不好?您可以先讀讀這篇文章
玩電玩對你或你的小孩可能有什麼影響?
如果有興趣再深入的話,就翻翻『浮萍男孩』這本書看看。

TED 也正在拜讀這本書,還沒完全看完,卻從今天的新聞看到書上的案例與印證,今天的2則國際新聞:
新興「草食男」 沒氣概.不愛錢
與另一篇報導:
模擬強暴女性電玩 日本產業機構自律查禁

浮萍男孩作者Sax 博士認為,浮萍男孩的問題將不只上述2點,還包含『賴家王老五』情結,眼看當前缺乏勇於承擔的青年將愈來愈多,將對社會形成社會問題;那麼身為父母或家人的,要如何幫助浮萍男孩,重新找回男子氣概呢?TED 還沒讀到這章節,不過TED 認為應該讓孩子嘗試去冒險,吃點苦;例如運用自己的能力,完成一項設定的任務,比方說單車環島、挑戰台灣百岳...等,就像以前童軍教育,給你一把瑞士刀,一盒火材,讓你在沒水沒電的環境中度過一天,男孩,學習變成男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