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9月 05, 2008

還差一大截

TED 最近公司忙完奧運後,雖可小獲休息,但前端網路部份,卻也在奧運過後緊接著一連串的改接計畫,加上之前被副座盯上,心情大受影響。

昨晚利用值班看了德慧單位『生死一線間』影片,只能說,還有機會在道場服務,就是我們很大的福分。坦白而言,有時候TED 也會因為事情全攬到自己身上,而發出些許的抱怨;自己也知道這樣不是真正服務的精神,但壓力來時,就是不自覺會牢騷一下。顯見自己的修行還差一大截。

對於工作也是,一直很不喜歡被臨時通知到哪裡去開會;會被臨時通知,都是之前的準備工作沒做好,才在開會前2分鐘打電話找人來開;一方面對與會的議題不能及早準備,一方面對會議要談的議題都還五里霧中,如何能達成共識?
今早TED 又被臨時照去開會了,來拜託我的同仁,也被我擺了臭臉,(其實他也是出於無奈才找我的吧。)到了會議現場,發現同仁提供的開會時間與地點都不對,當下 TED 只能搖頭!查明清楚後,在正式會議時, TED 也不給對方單位好臉色看,心想,這樣的 TED 怎會是修行人呢?

想自己,一方面把工作與修行切割劃分的太清楚了;工作是工作,道場是道場;但修行真的是這樣嗎?看了一行禪師的書介,修行不是在深山林中,也不是把自己關到禪房隔絕外緣定下來,而是在念念每一個當下都記得自己是修行的人,提醒自己,順境來也好,逆境來也好;就是告訴自己,我在修行。

還差一大截,TED 對脾氣的慣性,仍像閃動的念頭一般,念頭生,脾氣也順勢生;卻沒想到,該讓念頭生的時候,記得提醒自己,別讓脾氣也竄生。告訴自己,用我的心去關照那即將產生的脾氣,看你要如何胡鬧。

呼吸,念念之間都提醒自己:我,在,修,行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