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8月 18, 2008

害怕,都是自己嚇自己

TED 上週工作上面出了點小 trouble,導致心情緊張到昨天週日,想想這期間,自己不斷感到恐懼,都是因為自己假想了太多狀況給自己,想多了,卻沒得解時,心情就很糟。

加上週末時,想到道場為來高中班/青年班的後續,壓力就擠在胸口很難受,越不處理,就越壓抑,越壓抑,心頭就更難受。
週日下午來到青年班佛堂時,自己單獨一人寫下,究竟有哪些事情等我去完成的?我害怕什麼?這段期間以來,是事件在嚇我,還是我自己嚇自己?

也重新思考了這3年來我帶青年班的迷失,諸多方面,我做的還有很大改進空間。

工作上 trouble 這件事,也讓我學習到,當一個主管,對屬下存在疑慮的色彩時,那種不信任感,只會讓屬下想早點脫離主管,主管越想抓牢,屬下就反而越想逃。想想自己,我是哪一種主管呢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