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8月 07, 2008

從整理道育班筆記所反思的幾點

終於慢慢可以讓公司新人接手部份工作了,雖然這週忙著奧運上線的眾多雜事,但只要確認流程進到我這邊,有進行追蹤;或是障礙確認釐清後,就比較有時間整理一下筆記了。

以下幾點,值得隨時拿出來反思,督促自己,也想想青年班與道育班:
* 我是不是拿著香跟著拜?(卻不了解其中的道義....)
* 我做了什麼?(我做了哪些有益團隊的事?我又做了哪些笨事,害團隊沒有進步?)
* 我為這個班級盡了哪些努力?(一天之中,我花在佛堂的時間有多少?思考佛堂事情又佔多少比例?)
* 沒有耐心、愛心、毅力,難以真正帶動孩子。(我是不是已經對班員感到不耐煩了?我是不是害怕面對班員?)
* 看到我們帶的成效不好,不是思考『收』,而是該想辦法。(這點讓我反思到,去年中部青年班因為人數少而決定停班,很可惜!)
* 是不是我們投入的時間與用心還不夠?把道育班變成只是單純的授課了?(我自己的心性有沒有提升?是不是還常常起心動念或抱怨?我只是把課程照表操課講完就好了嗎?對於班員有沒有契入她們的內心,並從生活中發心改變?)

之前就想整理這自我提問,正好整理到一個段落,上天就源源不絕地給了靈感。加油吧,也期許師資們加油吧 ~

沒有留言: